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市“文明泉州 有礼实践”主题宣传引导活动举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2-01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主会场活动现场。陈培源 摄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深化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1月30日上午,由泉州市委文明办、丰泽区文明委主办,丰泽区委文明办、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泉州管理分公司承办的“文明泉州 有礼实践”主题宣传引导活动在泉州举办,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启动仪式。陈培源 摄

  泉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王婷婷,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泓鸿,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泉州管理分公司副经理潘剑平,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卢远远,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委文明办主要领导,践行“八不”行为宣传服务队和公益团队等20支队伍150多人参加活动。

宣读倡议书。陈培源 摄

  在主会场丰泽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由丰泽区组建的“八不”行为宣传服务队伍上台宣读倡议书,向广大市民提倡安全出行不违规、文明上网不低俗、旅游观光不任性等“八不”行为规范,同时启动“文明泉州 有礼实践”线上宣传,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和骑行宣传活动。

 

“文明泉州 有礼实践”骑行宣传活动。李冠杰 供图

  “刚好来真武庙逛逛,还碰上了有奖竞答,顺手拿了个小礼物,真开心。”从外地来泉州旅游的小许表示,这样的宣传氛围非常好,寓教于乐中,让文明常识深入人心。在文明骑行宣传活动中,来自泉州市东南公益团队、泉州市真诚公益团队等志愿者,从真武庙广场出发,骑着小黄人,沿着通港西街、丰海路、泉秀街、刺桐路、云鹿路等路段进行骑行宣传。来自泉州市东南公益团队的李娜,是一名参加多年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她表示,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一位群众的参与,贵在一言一行,重在一点一滴。

泉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王婷婷在活动中讲话。陈培源 摄

  王婷婷在参加主会场讲话时指出,文明培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改变、提升、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文明实践工作要结合实际,贴近生活,紧贴群众,要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公民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要突出重点,重在日常。

在分会场,高速交警向司乘人员宣传行车安全。陈培源 摄

  在分会场泉州高速槐植铁观音服务区,泉州高速交警现场授课安全行车技巧,工作人员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宣传单,并组织观看安全科普视频、进行安全知识抢答,引导司乘人员参观福建高速交通安全宣教馆,现场体验防御性驾驶和模拟隧道逃生。

体验防御性驾驶。陈培源 摄

  在防御性驾驶体验环节,司乘人员体验后纷纷表示,现场感太强烈了,很真实,吓出一身冷汗,在今后的行驶途中,会更加提高警惕,感觉疲劳了就应该进去服务区休息。

  近年来,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多层次多领域的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巩固,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注入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动力。(泉州文明网 陈培源 房小祥 李冠杰)

安全知识抢答。陈培源 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