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4人获评第八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1-06 责任编辑:陈培源

  11月6日,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第八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的决定》,对第八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进行命名表彰,泉州4人上榜。

  其中,蔡海炳被评为“助人为乐”模范,史玉阳被评为“见义勇为”模范,潘加声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庄美珍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泉州文明网)

  第八届福建省道德模范风采展示(泉州市):

  蔡海炳:朴实善念铸大爱忠诚为民践初心

  蔡海炳,现任福建省石狮市公安局锦尚派出所所长,一级警长。从警20多年来,共参与侦破3000多起各类刑事案件,曾只身勇斗身绑爆炸物的暴徒,屡破公安部督办的大案奇案,既是福建省公安厅首批情报研判专家,也是集结民力“玩转”新媒体的霸气博主,更是影响全国的慈善人物。其个人工作微博“狮城苍狼”拥有200多万粉丝,是全国政务界有名的“网络大V”。2017年获第14届“中国慈善榜特别贡献奖”,2018年底,获全球华人慈善最高奖第13届“爱心奖”,2020年6月获“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榜样最美志愿者”,是全国唯一获得此三项奖励的人民警察。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

  史玉阳:见义勇为三十年身负重伤不言悔

  史玉阳,泉州市直公务用车平台驾驶员。勇斗歹徒,擒拿小偷,心系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这些事对史玉阳来说已是稀松平常。三十年来,他坚定正义的理想信念,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践行着伸张正义、见义勇为的人生誓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对正义的坚守。

  潘加声:以路为家护平安润物无声暖民心

  潘加声,生前系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泉港大队涂岭中队二级警长。2022年5月5日晚,潘加声同志带队设卡查处酒驾交通违法,为保护正在执勤的战友,被一名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的男子闯关撞倒,致急性特重型颅脑损伤,生命垂危,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2年12月3日16时10分不幸因公牺牲。

  庄美珍: 小小身板用“爱”撑起一个家

  庄美珍,泉州市泉港区前黄镇凤山村村民。她是一名平凡的家庭主妇,用爱心操持着整个家庭,用48年诠释了“孝”和“爱”的传统美德,营造了一个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她通情达理、持家有道、尊敬长辈、团结邻里,不计艰辛为家庭付出,拉扯2个年幼小叔子成家立业,养育3个子女,48年如一日赡养99岁的公公,默默践行着孝老爱亲美德,她的事迹广为邻里所称道。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