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交流互鉴 提升创建水平 泉州市文明校园创建交流推进会召开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1-06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加强交流互鉴,11月3日上午,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在泉州市实验小学召开泉州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交流推进会,总结推广文明校园创建好经验好做法,并通报文明校园创建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推进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会上,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第一中学、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分别作文明校园创建典型经验交流,举行城市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教育装备捐赠仪式,组织泉州第一中学与丰泽区蟳埔社区、晋光小学与洛江区马甲镇永安村开展“百校结百村”结对共建活动,并现场签订共建协议。

泉州第一中学与丰泽区蟳埔社区、晋光小学与洛江区马甲镇永安村现场签订“百校结百村”协议书。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会议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它不仅展现了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和师生的文明素质,更体现了学校整体发展水平和办学实力。各地各学校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以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和成果,切实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系统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文明校园创建;要聚焦工作重点,注重制度建设、品牌打造、动态管理,抓好文明校园创建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管理,全面落实文明校园建设的各项任务,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泉州市实验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泉州市实验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学习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经验做法。

  据悉,近年来泉州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对照“六个好”创建标准,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截至目前,泉州市有全国文明校园5所,省级文明校园85所,市级文明校园362所,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文明校园创建率达100%。(东南网记者 林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