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1-02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更好地搭建全市志愿服务组织沟通交流平台,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力泉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11月1日上午,2023年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开班,来自全市各地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骨干共1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培训班为期三天,课程设置丰富,紧密结合了当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具体实际,将以“课堂教学+分组研讨+团建活动+实地观摩+交流互动”的形式开展,围绕志愿服务品牌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化服务等内容开展专业培训和交流讨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提升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的综合能力。

  “近年来我都有参加类似的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培训结束之后,将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来自德化县的志愿者郑燕萍说道。

  开班仪式结束后,当天上午,学员们在专业心理机构工作人员的带动下开展本次培训的第一节课程——破冰活动。击鼓传花、自我介绍、共同制作队旗……学员们在一项项游戏和互动项目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打破了学员之间陌生的壁垒,快速融入到了培训班大家庭中。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斌表示,希望学员们要提高站位,在学习中认清形势把准方向。要珍惜机会,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学以致用,努力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落地。要带头垂范,共同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繁荣发展。各地各组织骨干成员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发展的领域和空间,为泉州市的志愿服务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截至今年,泉州市共注册志愿者156万余人、志愿团队1.3万个,生成志愿服务项目19万多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776万小时。五年来,全市培育出国家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45个、省级220个,位居全省前列。(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