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召开全市文明办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0-27 责任编辑:陈培源

  10月25日上午,泉州召开全市文明办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传达贯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盘点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年底前工作任务。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文明办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县(市、区)委文明办领导及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深刻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下阶段,全市文明办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加强文明培育工作、拓展文明实践建设、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精神文明战线的能力和本领,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新台阶。(泉州文明网 黄雨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