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市开展“勇当主力军·文明我先行”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20 责任编辑:林 婕

  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动展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近日,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在全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勇当主力军·文明我先行”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据介绍,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围绕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2年版)》要求,向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单位团体、个人征集作品,将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传播各地各单位身边的文明现象。

  “强产兴城、文明同行”主题传播。聚焦我市“强产业、兴城市”大局,聚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市创城指挥部《印发〈关于开展“强产兴城·文明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泉创文明城指〔2022〕2号)要求,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城乡家园新面貌新发展等,展示各地各单位在推动倡导文明新风、保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优化公共服务、推广公共文化等专项活动中的工作生活场景。

  “文明培育、市民同行”主题传播。围绕文明培育要求,重点展示各地各单位在推动落实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选树宣传先进模范(以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事迹为主)、深化精神文明教育、构建诚信宣传教育体系、推进文明旅游工作、提高文明交通素质、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公益活动)、制作刊播展示公益广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工作生活场景。

  “文明实践、志愿先行”主题传播。围绕文明实践要求,展示各地各单位在推动落实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落实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基层基础工作任务,在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能力水平、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活动场景。

  “文明创建、机关先行”主题传播。围绕文明创建要求,展示各地各单位在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五大创建工作中,突出机关企事业单位先行,突出各级文明单位先行,积极参与实施文明创建工程,倡导文明风尚、维护公共秩序、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城乡环境等,身体力行、自觉践行文明行为等工作生活场景。

  主办方表示,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将在泉州文明网开设专题网页集中展示、组织专题报道。同步在泉州网信、泉州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文明泉州”“泉州市委网信办”抖音号、“泉州文明网”微博等刊播。(泉州文明网)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