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责任编辑:林 婕

  9月7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安溪开展“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旧址。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寻访红色足迹 追忆百年峥嵘

  活动首站,文明办全体人员来到位于安溪魁斗镇佛仔格村的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旧址,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闽南游击队第二支队的诞生地,同时还是安南永德边区党组织创始人之一郭节烈士的故居。大家通过旧物件、老照片、文字介绍、影音资料等,重温先烈们战斗过的地方,倾听那段波澜壮阔的战斗史。

  “在历经炮火的年代,这里承载着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也见证着中共安溪县委的成长。”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在思想深处感受到初心使命。 

  在县委旧址面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敬意,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党员宣誓。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体验乡村振兴 感悟文明乡风

  随后,活动人员一行来到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实地感受安溪特色茶文化,交流体会当地通过保护与传承铁观音茶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据介绍,安溪在茶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利用、传承中积极探索,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的不断提升,为世人呈现了独特的“安溪样板”。

  “在这里领略安溪在乡村振兴工作成果的缩影,感悟文明乡风建设成效。”党员干部纷纷说道。

参观铁观音文化园。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研学文明实践 拓展工作思路

  在安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家实地参观活动场所、文化设施等软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当地在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方面的经验做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教育功能,推动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创建模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深走实。”安溪县委文明办有关人员说。

工作人员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学习功能。陈庚嘉 摄

走进家风家训馆。陈庚嘉 摄

  弘扬廉政家风 传播文明风尚

  活动的最后一站,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安溪县家风家训馆,这里展示了中华优秀家教家风的论述、中国古代经典家训、清朝名相李光地的家训典故以及部分安溪大姓氏优秀传统家风家训、族规族训和家教故事。

  “通过培育传承良好家风,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文明新风尚。”家风家训馆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活动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让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感受优良家风魅力,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参观结束后合影。陈庚嘉 摄

  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机关党支部“勇当主力军 文明我先行 喜迎二十大 ”主题特色党建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增强担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林杰 赖非凡)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