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05 责任编辑:林 婕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东南网记者陈诗婷 摄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文明办,组织干部职工、全市各级文明家庭代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等,前往市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向革命烈士墓献花圈。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上午9时许,纪念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体人员整装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在深情悠扬的《献花曲》响起后,工作人员抬起花圈,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前。随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前敬献鲜花,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抗战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全体人员敬献鲜花。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全体人员还一起参观了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实地聆听抗战故事,亲身感受红色历史。一幅幅动人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资料,再现了革命英烈的峥嵘岁月、火红历史。

敬献鲜花。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持先烈遗志,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让伟大抗战精神薪火相传,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勇于担当,向着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全力奋进。(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全体人员参观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东南网记者陈诗婷 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