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新春公益行 送“福”进百家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责任编辑:林 婕

志愿者整理慰问物资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2日,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民政局携手泉州微公益协会前往泉州市德化县,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的长辈微公益暖冬行动”,对德化县上涌镇、盖德镇、葛坑镇百户困境家庭进行入户慰问。

志愿者入户关心慰问

  泉州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掀起热潮,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在当地村委的带领下分组入户

  活动当天虽然阴雨绵绵,寒意侵体,但丝毫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50名志愿者分成6组前往上涌镇、盖德镇、葛坑镇,为当地100户孤寡老人、低保户老人家庭送去爱心物资与暖暖的新年祝福,温暖老人和弱势群体家庭的心窝。除了油、面包、麦片、棉被等生活物资之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去了寓意吉祥,象征着迎新纳福的春联。

志愿者入户看望慰问老人

  “福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一部分,已延续传承几千年,源远流长,寓意深远。福文化植根于闽山闽水,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扎根于人们内心深处,内化成集体的美好价值观。”泉州微公益协会会长杜胜利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敬老爱老的意识,营造了社会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爱的传递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志愿者为老人发放慰问物资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民政局主办,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承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德化县委网信办、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民政局、德化县水利局、德化县河长办、泉州农商银行、德化县上涌镇政府、盖德镇政府、葛坑镇政府联办,福建省群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德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易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支持。(肖松清 林楷煜)

参与活动的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