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惠安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培训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责任编辑:林 婕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宣讲水平,10月29日,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教育局、惠安县文旅局在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人数虽然不多,但整个场面非常热闹活跃。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泉州市总工会、泉州社区大学“文化大讲堂”志愿者老师,泉州医高专原党委副书记耿永泉老师从演讲技巧方面为学员作了精彩的培训。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文博馆员、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外聘教师范怡婷,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政务接待的技巧、体态等方面给学员们作了精彩示范。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泉州市语言协会理事,泉州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播陈瑜老师则从主持人的语言表达技巧方面为学员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邀请学员现场即兴主持,再针对学员出现的问题一一给予纠正指导,博得一阵阵掌声。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主持、演讲等方面的技巧。以前虽然喜欢演讲、主持,但没有系统地学习培训过,没想到这里面学问这么多。”参加培训的陈老师高兴地说。

  据主办单位工作人员介绍,成立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目的是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政策理论、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城市品牌文化宣传,做好各类大型活动的主持工作及重要政务接待工作的参观考察线路讲解等。

  下一步,将通过讲训结合、参观考察,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各位队员的能力与水平。(惠安文明办 邱旭伟)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