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实践暖重阳 泉州高速慰问耄耋老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04 责任编辑:林 婕
志愿者入户慰问老人。泉州高速供图
  “奶奶,这个是送给您的。您要保重身体,按时吃饭!”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叮嘱道。
  重阳佳节将至,10月2日,福建高速泉州分公司“海丝高速刺桐红”志愿服务队携手福建省助残公益协会、泉州红十字义工服务团、茶乡义警联盟龙门义警队及当地志愿者团队联合开展“喜迎国庆 情筑重阳”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敬老之心走进安溪县龙门镇湖山、山头、大生、白云、金狮、溪坂、洋坑、龙美等多个村镇,慰问12位90周岁以上的贫困老人。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带着米、油、饮料、被子等爱心物资入户慰问老人,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一声声温暖的“爷爷奶奶”,让老人们满是皱纹的脸上浮现笑容。去年,志愿者们便来看望过93周岁的梁月治奶奶,志愿者的再次到来让她非常高兴。
  “我觉得我们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这份‘儿孙辈’的关心和爱护,能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社会的温暖,也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一个“00后”志愿者说。
  除此次活动外,福建高速泉州分公司“海丝高速刺桐红”志愿服务队经常性组织开展慰问退休老干部、“我与爷爷奶奶的合照”等敬老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真心敬老、真情爱老、笃行养老,推动泉州周边乡风文明发展,助力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刘桢桢 白艺彬)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