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文明铸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责任编辑:林 婕

展厅内,讲解员介绍着展墙上所罗列的新时代文明成果。汪梓裕 摄 

  近日开展的“传承‘晋江经验’,共享品质泉州”主题宣传采访活动走进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385㎡的展厅内,500㎡的展墙沿着长廊延伸开去。往里深入,依次可以看到文化旅游、科技、体育、乡风文明、乡村特色、志愿服务等多个板块。展馆以“文明铸魂,点亮南安”为主题,通过图文、多媒体应用、交互体验等表现形式,生动展示了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教育资源和工作成果。

  “这是我们福建省第一家有声图书馆。在此之前,它是南安市梅山镇最大的图书馆。有了这座图书馆后,老人们就再也不用拿放大镜看书了……”展厅内,讲解员绘声绘色地介绍着展墙上所罗列的新时代文明成果。

  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整合各类分散的有效资源必不可少。为了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建设“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建了理论宣讲服务平台、社会宣传平台、乡风文明建设平台、文化服务平台、教育服务平台、健康体育服务平台、科技科普服务平台七大平台,以平台化运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此外,这里也作为南安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为这片土地上的市民们提供志愿服务。场馆建成后,理论政策宣讲、助学支教、法律服务、医疗健身、文化文艺服务、科学普及、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8类专业志愿服务队也先后落地,构成了七个平台、八支队伍的服务体系。

  “我们的目的,就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推动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的双提升。”南安市委文明办主任黄西岳告诉记者,南安市文明实践中心在实践中也做到了阵地功能、队伍建设、志愿项目储备、活动内容、活动组织五个方面的提升,建设了十个乡镇实践所和五十余个村实践所,并创造性地提出了分领域推进志愿活动这一理念,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鑫炜 实习生 汪梓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