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晋江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鸾凤和鸣幸福迎·文明新风晋江行”集体婚礼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责任编辑:林 婕

活动现场 

  5月20日,晋江市在梧林传统村落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鸾凤和鸣幸福迎·文明新风晋江行”集体婚礼。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携手通过“爱情之门”步入婚庆典礼主会场,经过新人却扇礼、礼天谢地、解缨礼等一系列中式婚礼流程后,为现场的亲朋好友及游客观众发放结婚喜糖,共同分享婚礼的甜蜜。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12对新人,既有土生土长的晋江人,也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晋江人。在晋江这片充满爱的土地上,他们因为相爱而牵手并步入婚姻的神圣殿堂。

  为营造幸福温馨的氛围,婚礼前,承办方还特地设置了新人照片墙以及文明婚俗倡议签名墙等。此次集体婚礼活动,也是晋江市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缩影之一。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举办这次活动,通过打造简约文明、绿色时尚的公益集体婚礼,既可展示出我们追求和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又能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为热爱生活、忠于爱情的新婚夫妇留下一个美好、恒常的纪念。

  活动还举行了晋江市省级婚俗改革实验区启动仪式。婚俗改革事关千家万户,晋江市将积极推进全市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倡导树立新型婚俗观,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婚事新办的浓厚氛围,为爱“减负”,为幸福加分。(晋江市委文明办供稿 张燕妮)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