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论坛 > 正文
讲好家风故事 培育文明新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责任编辑:林 婕

  泉州市结合传统节日和时间节点,开展家风故事主题分享会,邀请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家庭代表到场交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做家庭美德的践行者和家庭文明的建设者。(11月11日 泉州文明网 ) 

  今年以来,泉州市利用各类教育阵地,通过故事分享、家风宣讲、实践体验等方式传承良好家训、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共建共享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先后举行“传承好家风乐享泉家福”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全国文明家庭”毛娟文、“全国最美家庭”吴秀梨、“福建省最美家庭”郑英好分别讲述分享了家风精彩故事……

  分享“家风故事”唱响文明美德之歌。人们从分享各自精彩“家风故事”里,欣喜看到他们都是用实际行动书写家风家训的魅力,充分感受国家的巨大进步,沐浴温暖、文明家风,用家国情怀点亮前行之路,追逐时代梦想,谱写人生华章,唱响文明美德之歌。

  家庭这个社会的细胞,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好家风是家庭文明和谐的根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一直是维系亲情的重要纽带,是维系个体的重要载体,在全社会大力培养积极、健康、相亲相爱、充满向上向善力量的好家风,将成为一个家庭或家族内在的基因,一代代继承和流传下去,最终影响和决定着国家、社会、民族的文明程度。

  讲好家风故事,培育文明新风。家风孕育于每一个家庭,存在于生活中的件件小事,点点滴滴之中,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树立良好家风,当从我做起,从家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醇厚家风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塑更多“最美家庭”,那么就能让醇厚家风蔚然成风,凝聚起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泉州文明网 左崇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