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论坛 > 正文
长者食堂“食”在温暖老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责任编辑:林 婕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民政厅获悉,为破解部分老年人“就餐难”,我省累计投入资金1.02亿元,建成长者食堂(助餐点)1474个,其中已有31个市(区、县)实现长者食堂乡镇(街道)全覆盖,日均服务老年人超1.6万人。(11月13日《福建日报》) 

  这个“长者食堂”办得好,闻之不禁为之拍手叫好!众所周知,如今的老人大都子女不在身边,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用餐问题是居家老年人的最大“痛点”。福建省“长者食堂”为老年人助餐配餐服务,实现了政府“花小钱办大事”,彰显了人文关爱。

  长者食堂,可以说是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的福音。长者食堂端出一道道“暖心菜”,“食”在关爱。老年人的“吃饭问题”,关系到居家养老的幸福指数。老年人的就餐问题不仅仅是家庭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让老年人乐享幸福“食”光,无疑是为民办“食”事的具体体现,也是关爱老人的实际行动。

  长者食堂,不仅吃得好,还是多功能服务的好载体。非餐时段长者“食堂”整体转换为“学堂”,推进“食堂+学堂”建设,开展居家养老相关知识讲座等,提供老年教育、文体、娱乐等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长者食堂“食”在温暖老人心。关爱老人,满足老人多元化需求,这对我国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关心老人的晚年生活,不仅让老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行有所乘,还应食有所取,玩有所乐。

  让老人“食”无忧,在于注重关爱细节,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食”,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安享幸福晚年。(泉州文明网 汪代华)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