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论坛 > 正文
我们该向廖俊波同志学些什么?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的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是日下午,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专程到南平市浦城县管厝乡,向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转交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看望慰问廖俊波同志家属,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6月17日《福建日报》)
  肩负光荣与梦想的历史使命,将双脚深深扎在基层的泥土里,将身影与群众紧紧地牵系在一起,用一个又一个具体行动,认真践行着一个人民“樵夫”的高大形象。廖俊波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生命不息,‘砍柴’不止”的形象,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赶考”永远在路上,逐梦未来砥砺前行。这大概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的应有之义。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党员干部在学党史尤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时,如果只停留在会议上动员、媒体上宣传、口头上说教,“正确的大道理”必然凌空蹈虚。廖俊波同志是一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优秀县委书记的鲜活榜样,在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共产党员的丰碑。“一个榜样胜过书上二十条教诲”,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
  学习廖俊波,就要像他那样,将党永藏心中,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后,他没有自满,也没有端起架子,更没有被权力冲昏头脑,他依然保持对党的忠诚,不搞团团伙伙,不对党组织阳奉阴违,坚持在一线工作、坚持不断学习、坚持廉洁自律。在他看来,获得荣誉,并不是意味着升官发财,而是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他不能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学习廖俊波,就要像他那样,将群众永藏心中,没有忘记自己的“樵夫”身份。廖俊波同志牢牢记住了自己的本位,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在乡村的泥土路、在工地的黄沙地、在人民的面对面,不管在何处,不管在什么岗位,他的工作目标都是让人民满意,他用他的汗水和努力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学习廖俊波,就要像他那样,将“本色”永藏心中,没有忘记自己的“平凡”身份。有人说廖俊波很伟大,他付出了心血,付出了汗水,付出了自己的一生奋斗在事业的路上,但其实他很“平凡”,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事,一干就是一辈子,这就是他的本色。如今,一些年轻干部踏入机关门时说:“我要如何干出成绩、干出荣誉,干得和别人与众不同”,但其实只要能够保持为人民服务、对党忠诚的本心,扎扎实实地干好每一件事,那就是英雄。英雄可以来自于平凡,却不能消沉于平凡,在平凡中走出自己的路,这就是成功。(朱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