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文明网 > 文明论坛
读懂最美“警”色的暖民情怀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上午10时30分许,一场隆重的2020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湖南省公安厅举行。10名民警获湖南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10名民警获湖南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仪式现场,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安志和4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走上舞台,分享了自己不忘从警初心的感人故事。(1月11日《湖南日报》)

  寒风瑟瑟,“警”色暖人。他们,有的徒手夺刃救下人质,有的扎根高山守护安宁,有的攻坚克难废寝忘食,有的在病魔面前从不言弃,用行动书写着“最美”的题中之义。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

  最美“警”色,体现了匡扶正义,急民所急。“有困难找警察”,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广大人民警察用自己的牺牲和奉献,构筑起了守护群众平安的坚强之盾。徒手夺利刃,冲锋制歹徒;为阻断疫情传播,面对面与确诊者谈话,排查上千人,危难之处显身手,让广大民众时刻感受到公平正义,最美“警”色暖民心。

  最美“警”色,做到了心中有民,多方安民。国泰民安是广大民众的向往,警察为这一目标不断践行前行。疫情当前,警察在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走村串户,严防死守,确保了一方平安,确保了抗疫胜利。洪涝来临,跃入水中,救起老人,最美“警”色书写了新时代的老黄牛精神。

  最美“警”色,抓好了坚守初心,忠诚履职。走入新时代,诱惑特别多。一些人迷上吸毒,导致家破人亡,社会影响极坏。抓捕毒贩,“危险”成了家常便饭。当此时,广大警察不顾个人安危,继续冲锋在前,让金色盾牌闪闪发亮,让广大民众安居乐业。人民警察不改初心,忠诚履职,在执着中成就事业,在平凡中创造伟大,才有了社会的安定、人民的安宁、民族的复兴。

  最美“警”色,用爱民做底色,用利民做亮点,打造了一块人人爱看,利国利民利社会的暖色板。我们应当读懂最美“警”色的暖民情怀,向最美“警”色学习,多问暖民情,多做利民事,从而让广大民众和全社会感受到越来越多的温暖,齐心协力去创造更加温暖的美丽中国。(李云勇)

更多>>原创时评
欢迎投稿:qzwmwp@163.com      制作:泉州文明网评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