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文明网 > 文明论坛
奋斗是双节最闪亮的风景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金色十月,山水如画;秋风送爽,遍地金黄。中秋节与国庆节喜相逢,亿万国民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欢度双节,尽享亲情团圆的美好时光,抒发深沉真挚的家国情怀,神州大地到处一片热气腾腾的喜庆景象。而在人们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候,总有一些人在默默值守,总有一些人在守护安宁,他们用认真细致的工作、尽心尽力的履职表达祝福祖国、共享幸福之情。“奋斗”,是假日里最鲜亮的元素、最动人的风景、最铿锵的乐章。

  丰收,是双节最厚重的底色。稻谷飘香,葡萄翠绿,莲藕白壮,苹果脆甜,猪羊肥美……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五彩斑斓的丰收画卷纵情铺展,大江南北,丰收号子唱起来,民俗秧歌舞起来,农家美食摆起来,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特殊年份的丰收成果来之不易,沉甸甸的收获凝结着奋斗的汗水,壮美河山刻印着奋斗的足迹,“庆丰收 迎小康”是各地、各界庆双节理所当然的“重头戏”,五谷丰登的欢歌,欣欣向荣的胜景,兴高采烈的笑语,诠释着一个共同的主题:奋斗。

  笑脸,是双节最丰富的表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度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春节期间的休闲旅游、走亲访友等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很多人更义无反顾地放弃与亲人的团圆,英勇逆行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众志成城、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举国欢庆日,花好月圆时。疫情洗礼之后与假日“保留节目”重逢,我们对“国泰民安”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对国家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刻的感知,一张张笑脸流露出奋斗的自豪感、成就感和幸福感,更是感念党恩和爱国情怀的质朴表达。

  奋斗,是双节最闪亮的风景。在大多数人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美好假日,终究需要有人坚守岗位、坚守一线,为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转提供保障,特别是假期井喷的人流,需要更给力的服务、付出更辛勤的劳动。那些加班加点奋力把疫情造成损失夺回来的建设者,那些为维护假日秩序忘我奔忙的党员干部,那些争分夺秒奋战在脱贫攻坚前线的第一书记,那些活跃在街头巷尾默默守护万家灯火的志愿者……用奋斗致敬奋斗者,每个人的奋斗姿态,是当今中国最动人的表情,也是疫后双节里最美的风景。

  幸福靠奋斗创造,奋斗者最幸福,奋斗是爱国最好的姿态。短暂的双节小憩之后,我们都将重新踏上奋斗的征途,收官“十三五”,冲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让国家越来越富强、家园越来越美丽、生活越来越殷实,我们怀揣梦想再出发!(福泉)

更多>>原创时评
欢迎投稿:qzwmwp@163.com      制作:泉州文明网评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