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让理想信念的光芒照耀新时代筑梦征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7月1日《人民日报》)

  99年党的光辉历史,就是一部坚定理想信念的奋斗史。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客观的见证者。99年峥嵘岁月,99年风雨兼程。99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前赴后继、接力奋斗,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不断夺取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胜利,就是因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给了我们强大的思想支撑、精神支撑和力量支撑,让我们在探索真理、追求进步的征途中百折不挠、无往不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领导人民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一天起,为民宗旨就根植于党的血液,也正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直激励着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一切代价,闯关夺隘、奋勇前行,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圆人民群众千年小康梦想,我们党部署打响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即将彻底告别绝对贫困;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非常时刻,党中央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生命赴死命,与广大人民群众命运与共、团结拼搏,先于世界各国有力有效地阻断了疫情的蔓延,再度用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的庄严承诺。

  坚定理想坚守信念,筑梦路上我们满怀豪情砥砺前行。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要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同样必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力奔跑。(秦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