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缅怀先烈 砥砺奋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2020年4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哀悼,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5日《人民日报》)。

  这一刻,时间静止,山河同悲,国旗半垂,举国默哀;这一刻,车船暂停,汽笛长鸣,缅怀逝者,祭奠英烈。这一刻,14亿国人只做一件事,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致敬,给逝去的同胞送行。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化作倾盆雨。这一刻,缅怀逝者,生者继承先烈遗志,砥砺前行,战胜疫情,齐心合力,建设祖国。这也是14亿国人对逝者的庄严承诺和当前要干的两件大事。

  擦干眼泪,奋勇前行。先烈和同胞已逝,追思哀悼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们更要继承先烈遗志,擦干眼泪,奋勇前行。虽然通过前期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国防控疫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内疫情趋势持续向好。但必须看到,世界上许多国家疫情爆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就我国来说,必须重点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并与世界人民一道,不夺取战胜疫情的最后胜利绝不收兵。

  与此同时,我国复工复产工作也全面有序展开,急需全国上下戳力同心,奋勇大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必须看到,不论是战胜疫情还是复工复产,我们都会遇到诸多挑战和困难,需要我们向先烈学习,进一步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敢于和善于迎接挑战,战胜一切困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拼搏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冲天干劲,奋力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擦干眼泪,奋勇前行。事实证明,每场重大灾难,总会有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甚至不惜流血牺牲,用平凡彰显伟大。毫不夸张的说,他们是国之栋梁,民族英雄。作为社会和公众,理应给他们最高的礼遇。但礼敬和祭奠他们,我们不能只用眼泪和鲜花,而是更应该继承他们的遗志,传承他们的精神。化悲痛为力量,继续攻坚克难,更加勇毅前行!

  擦干眼泪,奋勇前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发展的实践证明,一个英雄倒下去,千百个英雄站起来。虽然说灾难无情,但每场灾难都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不气馁,不退缩,迎难而上,奋勇前行,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住中国前进的脚步。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永远如此。人人立足岗位做贡献,个个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快上奔小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告慰逝者,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德化县文明办 陆敬平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