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让雷锋精神在防疫和复工中闪光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年年学雷锋,今年大不同。时值全国防控疫情关键时期,给学雷锋提供了新挑战,新机遇。全国各地、各单位和个人应根据本地和本人实际,因势利导学雷锋,干好事,让雷锋精神在防疫和复工生产工作中闪光,促进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

  学习雷锋精神,甘当防疫尖兵。雷锋同志说过,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敌人则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残酷无情!这句话用在当前防疫工作中同样贴切。战“疫”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病毒就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同仇敌忾,齐心合力战疫情,才能最终战胜病毒,夺取防控疫情的胜利。因而,大家都应根据自身实际,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投身防疫,勇当防疫尖兵,并在防疫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战胜疫情出力流汗,做出应尽的贡献。从事实来看,广大医护人员、军人、警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在积极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冲锋在一线,与时间似赛跑,与病毒战斗,不怕苦不怕累,甚至不怕感染和流血牺牲。

  而对待同志,包括对待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医护人员也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不顾自身被感染的风险,争分夺秒的抢救危重患者的生命。送医送药,嘘寒问暖,如同家人一般的给患者以精神的鼓励,生活上的照顾使他们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力量,赢得了患者的普遍好评。即使在后方,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也在坚守工作岗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此同时,还千方百计做到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甘当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和保姆,让居民能安心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居家防疫,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

  学习雷锋精神,爱岗敬业促生产。当前全国各地都在积极贯彻党中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号召,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要学习雷锋同志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到极致,为复工生产和祖国建设做贡献。是工人,我们就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复工生产;是农民,我们就要及时抓住春耕生产的大好时机,努力做好春耕备种和扶贫攻坚工作;是科技人员,我们就要认真做好当前防控疫情的科学研究,争取早日研制出疫苗和药物;是军人是警察,我们就要做好保家卫国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促进防疫和复工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和保障等等。

  总之,人人不当看客,个个爱岗敬业,众人添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我们必将能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陆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