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最好的致敬,是接过英雄的接力棒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战“疫”18天,徐辉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按时吃过一顿饭,没有踏实睡过一个安稳觉,手机永远处于24小时在线待命状态,即便在生命的最后13小时,在战友们的回忆里全是她微笑的眼神。

  最好的致敬,是接过英雄的接力棒。18个日日夜夜,战友们没有听到徐辉说过一声累、道过一声苦,生命最后的几个小时,还在以微笑面对困难,鼓舞和感染着身边的同事。这一刻,我相信我们有太多的眼泪,想要对每一位牺牲的医护工作者而流;有太多的话语,想要对每一位付出的医护工作者而言;有太多的祝福,想要对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而送。但我们更知道,告慰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接过接力棒,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接过英雄的接力棒,冲锋在前,砥砺奋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致敬英雄的最好方式。

  最好的致敬,是紧跟一线的逆行者。“德不孤,必有邻”。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面临着既要抓防控,又要抓企业复产复工,需要更多的“逆行者”投入到战斗一线,需要付出十倍、甚至是百倍的艰苦工作。以徐辉同志为榜样,我们就是要大力弘扬徐辉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身先士卒、忘我工作,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和保障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把“守护江苏、守护健康”的高尚使命坚持到底、践行如初。

  最好的致敬,是弘扬必胜的英雄气。英雄走了,但英雄的精神不会走,英雄的气概必将常存于世。面对疫情攻坚战,徐辉那种“哪怕倒下了也敢于亮剑”的精神,不正是激励8000多万江苏儿女阻击疫情的豪气吗?目前,江苏省援鄂医护人员已达1792名,他们奔赴最前线哪一个不是展示了“自我牺牲的英雄气”,徐辉以及千千万万名抗疫英雄们,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病魔的最大底气,有这样的无畏英雄气,我们一定会赢,也一定能赢。

  化悲痛为力量,化悲痛为责任,化悲痛为希望。相信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会铭记徐辉,怀着崇敬与无畏的心,坚定地走下去;相信等到春光明媚,摘下口罩的那一天,天堂里的徐院长,一定也会微笑。(石一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