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徽省颍上县人民医院就有一对夫妻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妻子刘玲是县医院心内二科主任,疫情刚发生,主动递交请战书、按下红手印,随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就去了武汉一线;丈夫朱涛是县医院儿科医生,自从刘玲去了武汉后,既当爹又当娘,不仅一直坚守岗位,还要照顾父母和孩子。

  不同的姿态,同样的担当。不论是“夫妻档”,还是“父子兵”,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互相扶持鼓励,用爱汇成抗击疫情、守护家国的磅礴之力。

  “战士”并肩作战,爱与坚守同在。2月6日,是刘玲进入武汉东西湖医院隔离病房工作的第8天。就在她刚打算换上防护装备时,抬头却看见一个素不相识的年轻男护士,当得知他还要在隔离病区近距离护理患者,刘玲连想都没想,脱下了自己的防护服,叫住小伙子,“来,你穿我的,我是医生,查房大概只需要在里面待2—3个小时”,说着就把衣服塞到了这名男护士手中,自己换上那件“不合格”的防护服。

  不容讳言,疫情前线,最紧缺的就是医用物资,隔离防护服更被视为珍宝。为了节省使用,武汉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常常不喝水、不入厕,甚至穿着纸尿裤上班。当队员问刘玲,你怎么舍得把自己仅有的“护身装备”送给别人的,刘玲却坦然地说“咳,这算啥,我是个来自基层的医务工作者,能来武汉支援已经是圆了我的职业梦了,那个男护士,在我眼里就是个弟弟,应该的!”

  面对疫情,医护工作者坚持战“疾”在最前线。因为与病人近距离的接触,医务人员感染病毒的几率最大。而刘玲本就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毅然决然的把合格“护身装备”脱给并肩作战的战友,自己却换上男护士那件显得“不合格”的防护服……毫无疑问,这是人间大爱无私的一种最典型的表现。

  也许你还记得魏巍笔下的《谁是最可爱的人》,那里所说的最可爱的人是人民子弟兵——我们的战士。而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今天,除了我们的人民子弟兵,还有最可爱、最可敬的人——白衣天使!(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