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 正文
临海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责任编辑:林 婕

  

主题队会现场

  为引导少先队员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泉州中秋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中秋”这一主题,今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泉州市临海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礼轻情意重

  节日前夕,为切实让贫困学生感受到学校的节日关怀,各中队辅导员陆续走进贫困学生的家里,给孩子们送上一份小礼品,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问候与老师的关怀,并与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了解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提出在家校合作上,希望老师与家长相互促进,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帮助。

  天涯共此时

  日前,各中队有序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队会。各中队宣传委员们提前搜集了中秋节的相关来历、习俗等,绘制了一期期精美的板报。中队辅导员以ppt、视频、讲故事等方式向队员们讲解中秋节的由来、民间传说故事,使学生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为积极推动闽南民俗文化进校园,各中队还将“博饼”活动引进队会。队员们在了解了闽南中秋民俗文化后,分组围桌而坐,每人轮流掷骰子,此起彼伏的掷骰声、欢呼声、掌声响彻临小上空,队员们在传统民俗文化的欢乐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

  颂歌献给党

  为进一步引导队员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中队还以中秋主题队会为载体,加入了“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中华经典诵读环节。队员们提前搜集当代名篇佳作、经典爱国诗文,在队会上进行朗诵,慷慨激昂,抑扬顿挫,表达着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

  童心映月,家校共育。临海小学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拉进了辅导员与队员们的距离,还加深了队员们对传统文化和闽南传统文化习俗等知识的认知,让队员们在思考与实践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林莹莹)

博饼活动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