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 正文
惠安县举办“庆中秋、讲家训、树正气”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责任编辑:林 婕

  

讲座现场

  9月11日,农历八月十六日,在惠安(仕尾)郑氏家风家训馆,惠安县人大原办公室主任、县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陈清法,为60多名中小学生和家长以及村民们带来“庆中秋、讲家训、树正气”专题讲座,让大家了解中秋节民俗文化与由来,深入浅出讲述家与国的辨证关系。

  陈清法同时结合明代名臣、温陵清官郑一信及其家族先贤传承郑氏家风,发扬光大、身体力行的历史故事,生动阐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等道理。

  活动现场,陈清法还与学生们互动问答,并为表现优秀者书赠读书笔记。

  据悉,该活动由惠安紫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紫山镇纪委监察组、紫山镇妇联、顶赤涂村“党建+”邻里中心主办,是2022年惠安县“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