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 正文
南安市第三小学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责任编辑:林 婕

  

  “赏月”拍照

  近日南安市第三小学组织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暨红领巾奖章“传承章”争章活动。

  听,“山晓·童声”红领巾广播站正在为我们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呢!通过讲中秋传说、习俗,吟唱中秋佳句,共唱中秋歌曲等方式,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

  瞧,孩子们的手可真巧,他们将中秋诗句、故事制作成一张张精美的书签,送给亲爱的父母、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伴们,以此表达自己的节日祝福。

  传统节日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家园,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很好的时机。少先队员们精选了一些当代名篇佳作、经典爱国诗文等作为诵读篇目,他们情致高昂地歌颂我们的党、歌颂我们的祖国。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自古以来,中秋节不仅是小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时刻。此次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幸福、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有更深刻理解,切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家情感。(南安市第三小学)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