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 正文
德化县金锁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责任编辑:林 婕

  

学校展览优秀作品供同学们观赏

  近日,德化县金锁小学开展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不同年级分别开展不同活动内容。一、二年级巧用月饼盒,开展变废为宝小制作,自制一个灯笼作品或一张精美的爱心卡,写上一句祝福的话语,送给自己最亲近的人,传达感恩祝福之情。三、四年级用绘画表达情感,绘制关于中秋节的手抄报和主题黑板报,体现中秋来历、中秋风俗、古诗等,图文并茂。增进学生对国家的传统文化的认识,接受中华文化和美德的教育。五、六年级以写作文或写诗词的方式回顾关于自己读、忆、赏月的历程,与亲友、同伴团聚的美好时光,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此,学校挑选了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此外,学校还开展“弘扬美德圆中秋”亲子互动活动,倡议每位同学节日期间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与家人一起品月饼、赏明月,感受举家团圆的幸福。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师生从中深刻体会中秋节的文化内涵,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培养了师生的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激发师生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德化县金锁小学 陈忠璠)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