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 正文
2022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南安专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责任编辑:林 婕

  

演出现场。

  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9日晚,2022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南安专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中秋情暖邻里”为主题,吸引广大市民群众到场参与。活动伊始,一场文艺演出在喜气洋洋的民乐合奏《庆团圆》拉开序幕,复原和延伸龙门石窟石刻造像的舞蹈《龙门金刚》、串起闽南儿女同频共振纽带的南音《春华霓裳》、寄托千百年来人们对幸福团圆美好向往的琴韵雅颂《水调歌头》、表现恋人恩爱笃信的高甲折子戏《管甫送》、歌颂伟大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的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寄托游子思乡念亲之情的民俗情景剧《花好月圆-话中秋》、表达不忘养育之恩的南音表演《查某仔 走厝头》、祝愿家家团团圆圆的歌曲《但愿人长久》、展现盛世中华伟大富强的古典舞蹈《飞天》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既蕴含着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又闽南味十足,让现场群众一起品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共享盛世中华的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悬挂了300多盏“福”灯,洋溢着祥和喜庆,灯下五彩的谜语条幅如快乐的精灵随风跳跃,引得群众穿梭在形式多样的谜语间,或冥思苦想,或相互探讨,兴高采烈地排队核对谜底、领取奖品。除了猜灯谜,现场还组织了中秋书法、绘画及诗词创作展示,月亮、玉兔亲子手工制作体验活动,福虎、福狮、月亮、玉兔等元素的打卡合影点,让市民群众不仅体验到了中秋佳节的别样乐趣,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

  近年来,南安市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抓手,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展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在全社会营造出深厚节日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南安市委文明办)

制作花灯。

活动结束后合影。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