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 正文
惠安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宣讲巡演启动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同日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责任编辑:林 婕
                                                                   
 
    9月9日下午,在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惠安县2022年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宣讲巡演活动在螺城镇惠泉片区改造建设项目部启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同时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惠安县各地干部群众代表、道德模范故事宣讲员、中建三局员工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度佳节,接受一场道德与文明的精神文化盛宴。
  在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宣讲巡演在观众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休假期间勇救落水女孩的高威、“做一辈子好事”的林闻绿、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婆婆的张利梅、诚实守信的残疾人企业家林和辉……活动现场,宣讲员们围绕“中国好人”高威、福建省道德模范林和辉、泉州市道德模范林闻绿和张利梅等人事迹,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生动故事,传递了榜样力量和道德光辉。
  “在他们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出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凝聚着大爱无疆的精神魅力,成为滨海文明之城惠安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宣讲员说道。
  宣讲期间,主办方结合活动主题,还精心编排了快板《文明实践在惠安》、孝道歌曲《阿母》、模范事迹小品《承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此次宣讲更加深入人心。
  “听了道德模范的事迹,我很感动。”道德模范事迹宣讲也引发了中建三局员工们的热烈反响,“我们要向林和辉等模范们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认真扎实、保质保量做好惠泉片区改造这个民生工程。”
  当天宣讲活动结束后,惠安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随即举行,活动以游园形式开展,到场的市民群众共同体验猜灯谜、博饼、品月饼等中秋传统民俗。游园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道德模范故事宣讲是惠安的特色品牌活动,为我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中秋活动让中秋节坚守岗位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工友们感受节日氛围,今年的中秋佳节特别有意义,大家注定难忘。”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本次活动由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县直机关工委、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教育局、惠安县住建局、惠泉片区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主办,螺城镇党委政府、惠安交发集团、建发合诚、中建三局承办。(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柯碧田 钟南轩)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