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节 > 正文
泉州元宵活动:亲情不断 关爱永驻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2-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核心提示:2016年元宵节来临之际,泉州各地开展活动喜迎节日,祥和气氛温暖整座城。

  吃上元宵圆 台胞连点赞 

  21日,直航两岸的“泉州——金门”客运航线迎来台胞返乡客流高峰,超过300名台胞通过该航线出入境。当天,泉州边检、海警特别组成“亲情小分队”,为过往的台胞赠送元宵灯笼,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考虑到承担航线航运任务的“泉金”轮船员要留在船上值守,边检官兵特意准备了热腾腾的汤圆,端上船与船员共享,得到台胞船员的热情称赞:“祖国大陆的元宵,好!” (郭雅莹 李晨 洪燕森 摄)

  中外师生 欢度佳节 

  21日上午,泉州市洛江区仰恩大学数十名中外师生齐聚校内学生餐厅,一起动手滚汤圆。校方表示,春节期间仍有十余名外教留校,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校方准备了糯米粉和汤圆馅,让留校的外教和返校的师生一起动手,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林劲峰 张君琳 摄)

  志愿者送汤圆 温暖环卫工 

 

    近日,“泉州一元公益团队”开展“新年新衣 心温暖”关爱环卫工捐赠活动。21日,志愿者走上街头,将300份汤圆赠予环卫工人,送上节日问候。(许雅玲 苏友情 摄)   

    爱心妈妈接力 温暖三姐妹

    “热热的元宵丸,轮到我吃啦——”2月19日,三胞胎姐妹黄晓丹、黄晓娟、黄晓敏与泉州边检、海警官兵及“泉金”轮台胞船员一道,度过了欢乐的一天。 三胞胎姐妹来自南安石井的贫困家庭,今年9岁。2011年5月,泉州边检站成立“边检妈妈爱心接力组”,结对帮扶三姐妹,定期开展爱心互动。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泉州边检官兵将三姐妹接到营区,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邻里乡亲显身手 节日温情尽其中 

    元宵佳节来临,21日,丰泽东湖街道凤山社区数十名大妈,在社区举行的滚“元宵丸”比赛中一展身手,促进邻里间的感情交流。图为大妈们尽情比拼。 (丘广洪 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