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正文
鲤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4-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活动现场

  3月30日上午,鲤城区“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在泉州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活动由鲤城团区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关工委联合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天凯同志及主办单位领导,区直各系统党委干部职工代表、各街道社区群众代表、全区部分中小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青山映忠魂,鲜花寄哀思。在庄严的国际歌的旋律中,全体参加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和小白花,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悼念长眠在泉州这方热土的英灵,寄托对革命先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随后,各界代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此次祭祀以文明祭奠的方式悼念英灵,在敬献花圈与庄严的歌声中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意,以现代文明的祭扫方式表达爱国之情,既挖掘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又激发起各界人士的情感共鸣,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过程中,达到了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祭扫新风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泉州市鲤城区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