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正文
泉州师院丰泽附属小学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4-10 责任编辑:林繁荣
  

  泉州师院附属丰泽小学“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的节日 清明”主题教育活动于4月3日—5日在全体少先队员中广泛开展。

  又是一年清明,在这个“气清景明”的节气中,有多少追思默默述说。在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中,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宣读悼词并默哀,少先队员代表深情吟诵缅怀先烈的诗歌,全体少先队员在辅导员陈老师的带领下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活动后,同学们分组瞻仰烈士墓并敬献白花。

  据悉, 泉州师院附属丰泽小学少先队大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少先队活动课、“寻祖认宗吃润饼、缅怀先贤过清明”志愿者活动、祭扫烈士墓等多项活动,激发了队员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而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活动使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队员们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情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在少先队员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刘伯伟)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