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正文
德化县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德化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3-04-18 责任编辑:林繁荣

  一是开展祭扫祭奠活动。4月1日-3日,县委书记吴深生、县长欧阳秋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驻德部队官兵、中小学师生及部分群众,共3500多人到县塔尖山祭扫革命烈士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追思先烈的崇高品质。

  二是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读一篇祭文、忆一段家史”为主要形式的文明健康祭扫风尚,引导人们树立生态、环保、低碳的祭扫新风尚,破除封建迷信的祭扫陋习。

  三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依托学校阳光网吧平台,按时间分批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网上献花、网上献歌、网上点烛、网上上香、网上留言、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活动。

  四是开展“追思先人的养育恩情--道德讲堂”活动。德化八中创新班会课形式,寓道德讲堂于主题班会,由学生自己搜集有关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事迹材料,围绕唱一首《感恩的心》、读一篇祭文、看一部革命烈士短片、讲述“我最尊敬的英雄人物”的故事、作一番承诺,号召学生学习英烈的英勇精神,珍惜生活。(德化县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