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动态 > 正文
丝海明月共潮生 2015年泉州中秋诗会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9-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中秋诗会
中秋诗会

  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6日晚上,由泉州市文联、泉州市作协、泉州文学院主办的“‘丝海明月共潮生’——2015年泉州中秋诗会”在美丽的晋江出海口举行,泉州诗友齐聚一堂,“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共度 “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诗会由泉州市作协吴撇、思无邪读书会李少平主持,共12个节目,有《波浪》、《中秋节的怀念》、《我的月亮》、《跨海大桥,我用诗句加长》等11个朗诵节目,和古筝表演《春江花月夜》,朗诵者通过对作品进行深刻诠释与演绎,将诗歌作品与富有创意的集体朗诵、独诵、闽南语朗诵等形式相融合,引起在场诗歌爱好者的共鸣,会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诗会是继“丝海扬帆潮如歌”——2015年端午诗会暨诗歌创作交流会的后又一次“我们的节日”的诗会活动的尝试。诗会主题突出,风格多样。朗诵的作品出自泉州的诗人,不仅有蔡其矫、陈志泽、陈瑞统、戴冠青等在文坛闻名已久的诗人,也有80后的新诗人,朗诵者不仅有专业朗诵人士诠释作品如《跨海大桥,我用诗句加长》,还有诗人朗诵著名诗歌如《波浪》,更有诗人自己诠释自己的作品如《丝海,摘一片月光让你鲜亮》,诗歌作品围绕“丝海”、中秋、团圆主题,借由泉州的海、中秋的月、泉州的桥等来抒发诗人对生活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对台湾同胞的一种思念。(泉州市文联 林培蓉)

中秋诗会
中秋诗会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