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泉港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责任编辑:林 婕

黄素石楼前举行的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廖培煌 供图

黄素石楼前举行的文艺活动。廖培煌 供图

  4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泉港专场)——泉港区第六届“网络孝文化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泉港区前黄镇黄素石楼举行。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港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主办。活动围绕“福传泉港·孝满全城”主题,开展包含文艺下乡、游园打卡、汉服雅集、美食推介、志愿服务、圆梦心愿、文明传播为内容的子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黄素石楼,位于前黄镇前黄村涂楼自然村,建于清乾隆六年(1714年)。坐东向西,长宽各20米,高9.3米,石构墙体,方形,平枯,四合院式,三层楼房。大门券顶门匾上刻有”式好攸宁“四字。原木构部分毁坏。黄石素楼于2005年,公布为第六批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据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缮,黄素石楼内部构造于2020年6月份完成修复后,远近游客纷至沓来。

  当天下午,一系列主题活动举行。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和外来游客。现场设置了反诈、乡村振兴和农业综合、传承诚信家风、平安法治、文化科普、移风易俗、医保、金融知识、健康义诊、义剪等10多个宣传咨询台。

  “在这里,遇见泉港的美好”“我在黄素石楼遇到你”……黄素石楼布设有不少新颖的留影元素,特地从泉州市区赶回泉港的前黄人李先生说,他带着两个孩子,在这里打卡拍照。吸引更多小朋友和年轻人打卡的,还有游园打卡、汉服雅集等环节。在游园打卡环节里,活动主办方依托黄素石楼,沿线设置书写家训、定格拍照等亲子互动游戏,布置孝廉、家风故事造型展板,采取集章打卡形式,游客带着话题上传朋友圈、微博宣传推介当地孝廉文化。汉服雅集,也是许多学生|年轻人驻足的环节。活动中,许多小朋友身穿汉服,参与黄素石楼内部打卡拍摄照片、短视频活动,而后通过现场设置的微信小程序,上传作品,线上进行投票评比。现在的美食推介,则让“吃货”过足瘾。前黄浮粿、泉港红团、坝头寸枣等美食摊位,在传统手艺人现场制作中,芳香四溢,让人直咽口水,争先品尝。

为老人义剪。泉港文明办 供图

小朋友们在“在这里 遇见泉港的美好”前打卡。廖培煌 供图

  在精彩的文艺汇演之前,主办方还依托“505微公益”平台,向全区百岁老人、孤寡老人征集“微心愿”,发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认领,为老人圆梦微心愿。此外,活动将以最美的“孝”为主题,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发动网民参与转发专题短视频,参与网上亮晒身边孝行善举、家庭和睦场景、老人健康生活,通过一张照片加一句祝福寄语的形式,展现泉港孝老爱亲美好文明景象,届时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展播。(廖培煌 林繁荣 陈燕燕)

小朋友展示书写的家风家训。泉港文明办 供图

年轻人在“汉服雅集”打卡点拍照。廖培煌 供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