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责任编辑:林 婕

  9月10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中秋节。为引导市民和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泉州中秋节日习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泉港区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线,突出“团结、团圆、庆丰收”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举办中秋赏月、经典诵读和民间祭祖等活动,节俭开展茶话会、座谈会和社区联谊、企业文化活动,开展走访慰问特困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

  城管局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怀和祝福,引导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和关心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新风尚,9月5日,泉港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团区委等单位联合开展“致敬城市美容师·携手共建文明城”2022年泉港区关爱千名环卫工人活动,为7个镇街的1700名环卫工人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前黄镇

  近日,前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凤北村在孝廉文化公园举办“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 团圆庆中秋”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入户关怀孤寡老人,送去月饼及节日的祝福;组织孩子们参加孝廉文化公园游园活动,传承孝廉文化;举办“朝”“夕”相伴茶话会,分享家风故事……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乡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腰盐场

  9月7日下午,泉港区山腰盐场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慰问道德模范活动。慰问组一行先后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于妹及泉港区道德模范提名奖庄秀清,详细了解道德模范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中秋的祝福。通过“关心道德模范·陪伴共度佳节”的方式,积极营造崇德向善、德者有得的良好社会风尚。(文明泉港)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