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2022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德化专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责任编辑:林 婕

诗歌朗诵。林杰 摄

  今年8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4日下午,泉州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德化专场举行。市县两级部门有关领导嘉宾、当地干部群众、文明家庭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感受七夕传统文化魅力。本次活动以“情暖七夕 共话家风”为主题,由泉州市委文明办、德化县文明委、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妇女联合会举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结合七夕文化主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文艺节目。《家就一个字,温暖一辈子》《中华孝道》《家和万事兴》……演出通过舞蹈、朗诵、独奏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生动地展现了七夕节日习俗和文明家庭风尚。

精彩的节目。林杰 摄

  活动期间,德化县妇联现场宣讲了《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文明新风倡议书》《抵制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倡议书》等。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引导市民和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七夕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林杰 林繁荣)

活动现场。郑燕萍 摄

活动现场。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