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供电公司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粽香端午·艾叶传情”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责任编辑:林 婕

活动现场。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 供图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5月31日,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粽香端午·艾叶传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阵阵清香扑鼻而来,糯米、粽叶、五花肉、鹌鹑蛋、棉线等早已准备就绪,公司员工们围在一起,其乐融融,充满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只见她们熟练地将粽叶卷成一个圆锥形,满满地往里填上馅料,再将粽叶慢慢包卷起来,用棉线从底部捆包结实,一个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

  端午到,艾草门上挂!当天,公司工会还组织开展了“迎端午·做花束”手工DIY艾草花束活动。广大职工踊跃参加,纷纷制作一把艾草花束,在家中倒挂一把,驱蚊祈福。?

  为增强节日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该公司工会还结合后疫情时代,全民健康防疫的热潮,组织开展女工达人健身操活动,以集体跳操的热烈气氛点燃“端午节”系列活动,展现公司职工活力朝气、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活动,既继承和发扬了我国传统端午文化,也为公司广大职工提前过了一个即快乐又有意义的端午节。(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 梁巧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