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责任编辑:林 婕

王淑卿校长教学生包粽子。吴素云 摄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氛围与丰富文化内涵,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安溪县第十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让学生更深入体验端午节的习俗,安溪县第十六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弘扬端午文化”主题课程——动手包粽子。同学们围在在老师身边,认真观摩老师的示范。紧接着,同学们动手实践,捋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糯米、放蜜枣(花生、红豆)、压紧实、封口、用绳子绑好……他们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其乐无穷。

学生学习包粽子。吴素云 摄

  同时,学生们认真搜集了有关端午节的来历、传说故事、传统习俗等,认真构思,精心设计,还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记录民俗风情,表达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体会我国传统的端午节文化内涵,在感受民族传统节日氛围中,增强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李志文)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