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浓情端午,你我共享温暖“粽”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责任编辑:林 婕

  为深化近邻党建,密切邻里关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永春县纪委监委、永春县委巡察办联合永春县湖洋镇党委、永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湖洋镇吴岭村邻里守望堂举办“浓情端午,你我共享温暖‘粽’意”主题活动。

  “奶奶,麻烦您把头再低一点。”清晨,志愿者们准备好理发用具早早来到了吴岭村邻里守望堂小广场,为老人们义剪。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小心搀扶老人坐在板凳上依次排队等候、上坐理发;有的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有的与老人拉家长里短,让等待时间充满温情。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神利落的“新发型”展现在大家面前,老人们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悉,此次义剪活动,共为吴岭村30余名空巢老人免费理发。

  与此同时,邻里守望堂内包粽子氛围浓厚,折粽叶,盛糯米、放馅料、缠粽绳......年长、有经验的老人主动传授包粽子的经验和做法,理完发的老人也加入包粽子行列,老人们与志愿者一起,共同完成了一摞摞粽子,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此外,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传统节日紧密结合,既过出了新意,又赓续了传统,让老人们感受传统节日文化魅力,拉近彼此距离,促进邻里和谐,度过了一个温暖充实、富有意义的端午节。(永春县纪委监委 陈跃虹 苏敏 潘松华)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