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市交警支队开展“福满元宵 情暖警心 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元宵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1 责任编辑:林 婕

  为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团圆氛围,泉州市交警支队组织开展“福满元宵 情暖警心”元宵系列活动,通过有效链接交警元素、宋元文化和乡愁情结,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宣传公安交警正能量。

  1月27日,正值小年夜,支队举办了“福满元宵 情暖警心”元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组织民警、家属及子女在支队食堂包制汤圆。汤圆制作工艺传统,以手工碎花生粒、芝麻糊、白糖等多种食材搅拌而成,通过亲手包制汤圆,让民警、家属及子女们深刻体会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魅力,感受浓浓的年味。

  2月11日下午,支队邀请240多名学生及家长走进警营,开展交通安全猜灯谜、DIY交通安全花灯、汤圆制作等趣味游戏环节。在猜灯谜、手工制作汤圆和玩游戏的同时,大家既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又收获了奖品,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元宵佳节。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系列活动集娱乐性、知识性为一体,强化了安全、守法、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让大家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更加了解了交通安全文化。(泉州市交警支队)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