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县凤城镇:送法送福送春联 文化惠民进万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2 责任编辑:林 婕

送法送福送春联 文化惠民进万家

  1月26日下午,安溪县凤城镇联合县委文明办、县知联、县新阶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有关单位在吾都村文化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 普法送春联 打击偷私渡 平安过大年”活动。

  活动现场墨汁飘香,每张桌子前都围满了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来自县知联、县新阶联的书法家们以及书法爱好者们即席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火红的“福”字、一对对吉祥如意的新春春联跃然纸上,闻讯赶来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热情簇拥在台前挑选、领取,很快一张张风格各异的“福”字、一对对寓意深远、充满新春祝福的对联被村民们“一抢而空”。

  安溪县副县长林毅敏也来到活动现场,与书法家们热情交谈,向村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在镇村干部陪同下入户慰问了吾都村低保特困户。

  现场除了送“福”、送春联外,还将法律知识送进乡村。凤城镇司法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品、现场讲解宣传板等形式向过往的村民讲解打击偷私渡的真实案例,普及偷越国边境、出境赌博、出境电诈对疫情防控的危害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规守纪,合法出入境,杜绝偷私渡和赴境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行为。

  凤城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此次普法送春联活动的现场秩序维护、宣传单分发、疫情防控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和防范打击偷私渡违法犯罪活动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既是扎实推进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大力宣传“福”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持之以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普法宣传、分发宣传单等活动,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将“福”文化宣传与打击偷私渡、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有机融合起来,既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又起到良好的普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与打击偷私渡活动,筑牢全镇疫情防控壁垒,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安溪县凤城镇 供稿)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