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安九都镇:多措并举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新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责任编辑:林杰 黎灵寿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南安市九都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清明勿忘防疫,祭祖勿忘文明”为主题的入户宣传活动,倡导全镇人民文明祭扫,形成良好风尚。 

  清明前夕,九都镇依托公众微信号、宣传栏、大喇叭、滚动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提倡以上香、敬献鲜花的方式从简祭扫,落实好森林防火和移风易俗工作。

  “随着移风易俗工作在九都镇的深入开展,很多以前的祭祀风俗都简化了,镇里和村里的志愿者也经常入户宣传,倡导我们不要焚烧纸钱、燃放爆竹,这样既能够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又能够避免引起森林火灾。九都镇新民村村民说道。九都镇多次组织志愿者入户进行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的宣传引导和解释工作,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支持、理解与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防控措施,尽量做到错峰祭扫、文明祭扫。

  据统计,3月份以来,九都镇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93幅,设置宣传栏37个、LED滚动屏14个。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带动群众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扫,推动丧葬习俗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培金)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