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2021年新春泉州“网络中国节”活动受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021年春节,为让就地过年的人能度过一个安康幸福年,福建省泉州市委网信办在春节期间推出“网络中国节”网上系列文化活动,组织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其中,“网络中国节·春节”活动于春节前夕启动,活动借助多家网站、短视频平台、社交网络平台开设专题专栏或互动话题,并联合泉州发布“暖心泉州”“春节168小时”微博话题,联动了40余家政务单位及企业参与,分别围绕非遗、政法、文化、应急、奋斗、交通、三农七个系列,聚焦春节主题节日亮点与政务的联结,通过微博话题、原创内容、大V联动等形式,传递泉州各个单位部门对市民网友的祝福,为春节期间在岗敬业的工作人员点赞、感谢,展现全民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热情与干劲。泉州各地也相继发布了《“网络中国节·春节”写春联 添年味》《“网络中国节·春节”六大商圈齐发力 晋江200万消费券豪气发放》等图文新闻信息及视频364篇。

  “网络中国节·元宵”活动,则以“暖心泉州:元宵佳节共团圆”的微博话题与市民网友互动,传递泉州特色的元宵味道。同时,泉州各地相继发布了《古城,今夜,等你“点亮”》《扶老携幼聚高甲 赏色听曲过元宵》《多彩非遗闹元宵,传统文化展魅力》等图文新闻信息、视频396篇。

  据悉,目前,“春节168小时”话题总阅读量达30.7亿,“暖心泉州”话题在2月25、26日连续两天登上微博热搜第三位(定向泉州),总阅读量已超949万;《忙碌了一年,你有多久没停下脚步,看看这座你深爱的小城》小视频点击率达23.4万。(人民网 刘燕婷)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