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猜灯谜 防诈骗 禁毒品 安溪蓬莱这个元宵节不简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当地群众积极参与猜灯谜

  “给祖父写信——打一辛亥革命人物名”“你涉嫌洗钱,被警方通缉了!——打一诈骗手段”……2月26日晚,在安溪县蓬莱镇,一场别开生面的猜灯谜活动拉开了帷幕。现场除了传统字谜、文学常识等常规灯谜外,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反诈防骗宣传、打击毒品犯罪等,颇具新意。

  “猜灯谜是过元宵的标配,今年又是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蓬莱派出所教导员林鹏宗说,“于是所里准备了这场活动,通过传统节日习俗结合新时代、新形势,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党史以及反诈禁毒知识带到群众身边,以此激发广大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并借此提高广大群众的反诈禁毒知识水平。”

  而在“赛制”上,蓬莱派出所也别出心裁,群众要想“赢得”民警精心准备的礼品,除了要答对两道传统灯谜,还需答对一道党史类灯谜、一道反诈类灯谜以及一道禁毒类灯谜。这样的“赛制”激发了现场群众浓浓的求胜心,于是,现场群众纷纷“抱团”,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猜灯谜的行列中来,活动也取得了令人满意效果。(东南早报记者 陈祥木 苏玮杰 通讯员 陈家缘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