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不一样的元宵——聚力传递温暖

志愿者为“城市美容师”送上口罩

  在很多泉州人的记忆里,元宵节是满城的花灯,是甜糯的汤圆,是家人相聚的欢声笑语。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元宵显得有点不一样,许多人纷纷将线下游街的计划改成线上赏灯,而因学生返校、外地务工人员返(来)泉等因素,元宵节前后,各大公共场所免不了人流量加大。

  2月27日,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组织8名志愿者前往丰泽区刺桐公园、润华新华都、云谷大街商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时逢周末,到公园锻炼、散步的游客比往日多了不少。志愿者来回走动,倡导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不必要的聚集活动,提醒市民进出公共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平时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重个人防护。本次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志愿者的参与。“趁着放假,跟着志愿者们到附近商圈、公园发传单、做劝导。虽然我年纪小,但也能为社区、为抗击疫情出力。”陈俊毅开心地说道,“做为防疫宣传者,不仅让我学到更多知识,也能带动身边朋友成为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在市区街道上,一名小志愿者看到清洁工忙于清扫,并未佩戴口罩,忙掏出口罩上前递给她。“辛苦你们了!你们的‘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你们接触的人和环境比我们更多更复杂,一定要做好防护!”听完志愿者的话,这名“城市美容师”放下扫帚,双手接过口罩,不住地道谢。

  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街串巷,向市民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提醒市民注意安全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所到之处,均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在市区多个商场入口,志愿者们配合商场工作人员对进入商场的客人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做好管理记录,并帮助维护秩序,引导客人保持安全距离。“参加志愿活动就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在这个时候为泉州的疫情防控出力,我很荣幸。”志愿者林春丽说。

  据悉,自1月份以来,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丰泽、洛江共计开展近20场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活动,参与志愿者人数近500人次,服务近100万人。会长黄明水表示:“作为志愿者一定会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加强内外部相关防控知识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稳定。”(泉州文明网)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