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狮:元宵味正浓 着汉服夜游海丝博物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元宵夜,穿着汉服的男女老少穿梭其中,浓浓的闽南味与中国风相得益彰。郭雅霞 摄

  元宵佳节,位于石狮的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里人潮涌动,“海丝元宵夜,夜游博物馆”活动在这里举行。穿着汉服的男女老少穿梭其中,浓浓的闽南味与中国风相得益彰。

  开馆不久的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迎来了首个元宵节,夜幕降临,高甲戏与木偶戏在博物馆二层平台轮番上演,独具特色的闽南戏曲让众多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当晚,身着汉服的观众可免费入馆,他们在现场逛元宵庙会,品尝传统味道,同时参与寻宝海丝馆、抖音打卡等活动,为现场增添浓郁的中国韵味。

  此外,博物馆当天还举行了儿童集体创作元宵主题绘画等活动,各色活动让市民度过了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元宵节。(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胡丹扬 郭雅霞)

 

闽南高甲戏。郭雅霞 摄

 

图为穿着汉服夜游博物馆的市民。郭雅霞 摄

 

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举行的儿童集体创作元宵主题绘画。郭雅霞 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