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山区企业出招鼓励员工留下过年 发千元红包还分菜地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企业分了一小块菜地给员工种植,希望给他们在家的感觉。

  近日,记者来到南安眉山乡发现,往年这个时候,辖区内的企业生产已接近尾声,外地员工都陆陆续续返乡过春节了,而现在辖区内的农业、工业企业还是一片忙于生产的景象。

  “今年的春节,我们打算和外地员工一起在厂里过年。”泉州市合发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颖照正在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工作。为了让非泉州籍员工能安心在泉过个温暖的春节,他给留厂的每名员工准备了1000元的生活补贴。“我们厂里有3对夫妻员工来自外省,平时配有一厨一卫的宿舍。这次除了千元红包,我们还为每对夫妻员工提供一块菜地,让他们感觉留在眉山过年就像在家里一样,有家的温暖。”他说,菜地是公司的,去年疫情初期为了减少员工外出,也提供菜地给他们种植。“而且,今年将员工留在这个大家庭中,有利于抢工期、占先机。我们正在调整生产计划,把原本年后的订单任务提前到春节期间,让留厂的外地员工有活干,有钱赚。”

  “一方面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一方面厂里生产任务重,老板给我们发红包让我们留下来过年,春节后也能早开工,我们就决定不回老家了。”马师傅来自贵州,夫妻二人都在该公司打工,根据公司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方案,夫妻俩能拿到2000元的过年红包,而坐大巴回趟家要1500元左右的路费,一来一去就要3000多元,他们一合计,还是留下来划算,而且能早点上班。

  据了解,眉山乡党委政府发出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倡议书后,不少企业迅速行动,通过准备春节礼包、调整生产计划、发放生活补贴等举措,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眉山乡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眉山乡将继续鼓励辖区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指导、协助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根据当前形势调整优化疫情管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贡献。”(泉州晚报记者 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 石倩雯 实习生 林珏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