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晋江安平:走家串户为群众送去新年便民安全“大礼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这是近期常见的诈骗方式,大家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出行”……

  为大力提升全民防范诈骗、交通安全等安全意识,进一步方便辖区群众日常工作生活。连日来,晋江安平派出所组织住村民警联合安海交警中队,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开展,深入辖区群众家庭、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等开展安全防范及便民服务宣传工作,为群众送去新年安全防范“大礼包”。

  走访中,民警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生动的案例向群众讲解如何甄别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提醒群众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遇骗不惊慌,及时报警。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常识,结合今年以来发生的事故案例,重点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正确树立交通安全观,做到安全出行,安全意识牢记心中。

  期间,民警还结合“福建治安便民”平台的操作向群众进行演示,引导企业、出租房的管理人员主动通过“福建治安便民”公众号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对“智慧房屋”中费用缴交等服务应用向群众进行推广,让更多的辖区群众了解到智慧房屋的便捷服务与功能,真正发挥便民利民实效。

  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东南网通讯员 吴维鹏)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