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企业暖心“放大招” 鼓励员工留“鲤”过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本报讯 年关将至,不少人准备返乡过年,人员流动将加剧疫情传播风险。为响应各级就地过年的倡议,鲤城区多家企业纷纷“出实招”,用暖心政策鼓励员工留鲤过年。

  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员工小宋是湖北人,以往每年春节她都回老家过年,今年她决定留下来。“公司政策很贴心,在这过年不用担心吃住问题。”

  以岗留工、用“薪”留人、免费就餐……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制定一系列福利政策,倡导员工留鲤过年。该企业共有300多名员工,其中100名员工来自省外,临近年底,企业订单“爆满”,用工缺口较大,为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企业计划春节期间为留岗员工发放过节补贴和加倍薪资,以此减少外省员工大规模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证企业节后快速复工和正常生产经营。

  除了汉威机械,鲤城辖区的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号召,推出形式多样的激励措施,拿出“真金白银”补贴留鲤过年员工。如为员工发放价值200元的“留泉红包”和价值300元的暖心礼包等,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让员工们在鲤城过上暖心年。“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我们企业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政府防控疫情。”该公司党总支书记杜学堂表示,经过前期摸底,在企业的鼓励政策支持下,约有30%的员工选择留鲤过年。(泉州晚报 李梦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